/, 最新消息/彥臣生技HDAC8抑制劑 獲多國專利

彥臣生技HDAC8抑制劑 獲多國專利

彥臣生技(4732)成功開發出抑制組蛋白去乙醯酶(HDAC)中,第8號酶之新化合物,目前已取得澳洲、美國、日本、台灣、大陸、歐盟等多國專利,讓彥臣生技也成為國際熱門HDAC標靶抗癌藥物的領先廠商之一。

彥臣生技表示,有別於上市的泛HDAC抑制,HDAC8具有專一性作用,副作用的發生率較低,是精準性高的抗癌標靶治療候選藥物。

彥臣生技掌握自身對天然物深入瞭解的優勢,採用與國際大藥廠不同的模式尋找新藥。天然物有人類長久使用的經驗,提供最好的療效與副作用的資訊,由其中尋找起始物,再改進為更有效的新化合物,是一種經濟又有效發現候選新藥的極佳方式,事實上,彥臣生技所推出的壽美降脂一號是國內第一家以中藥新藥的方式取得藥品許可證的廠家。

彥臣生技指出,國際大藥廠通常採用成本高昂的高通量篩檢技術,由化學資料庫尋找新藥,雖可在短時間內篩得有生物活性的化合物,但最後能成功上市的新藥寥寥無幾。

為了分散開發新藥的風險,防止只押寶一個藥物,一旦失敗便全盤皆輸的危險,彥臣生技不單只投入一項新藥的研發,同時進行多項新藥。

包括植物新藥的開發,在初期實驗證實有效之後,即馬上尋找授權或共同開發的對象,達到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

彥臣生技也同步開發許多營養保健品,包括PPLsR系列保健品,以及增加蜜蜂免疫力添加劑ApiCareR等項目,以支撐從事新藥研發時公司需付出的昂貴費用。

彥臣生技說,公司經營內容分為新藥研發、保健食品、農業生技三大類,近年來由於標靶藥物成效顯著且快速成長,在國際上成為各大藥廠爭相開發的對象。

彥臣公司強調,公司目前仍以新藥研發為主要經營項目。(工商時報)

2018-08-14T11:53:30+00:00 2015 / 08 / 13|Categories: 媒體報導, 最新消息|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