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臣生技藥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3-05-22T09:51:09+00:00

關於彥臣

公司簡介

本著對天然藥物瞭解勝於國際大藥廠的優勢,彥臣生技藥品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來,即專精於由天然物中尋找有效化合物,或得以開發成小分子藥物的前驅化合物,進行新藥研發。此研發策略成本低、成功率高。事實證明如此,多年來公司已完成多個研究計畫,使彥臣生技成為「專一性」組蛋白去乙醯酶(HDAC)抑制劑的國際領先公司之一。新藥研發因難度高、時程長,需有堅強的專業經營管理團隊,才有成功的機會。本公司董監事成員陣容堅強,多曾為企業或學界高階主管,在其嚴謹的領導治理下,公司積極投入開發未滿足醫療需求之治療藥物,將多項新藥開發案循序漸進,逐步推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

經營策略

新藥從探索到上市像是一接力賽跑,在每一棒中都有好手,因此彥臣在經營策略上除了本身的研究外,對不專精的領域不浪費時間自我摸索,而選擇技術高超而且經驗豐富的策略伙伴合作或委任,方可得到嚴謹的試驗證據與高水平的報告,讓審查機關如FDA加速核准,避免浪費補件與文書往返的時間與經費,加速研發標的抵達各里程碑的終點。新藥研發公司的商業模式常被認為是高風險、高報酬,由於所需費用高、時間長,因而讓投資者卻步。事實上,這是一種對產業鏈不清楚所產生的誤解。新藥開發可不必從頭做到尾,因為從探索期、臨床前期至臨床各期,每一階段(或里程碑)都有相對的價值,而有相對的買家。彥臣生技的商業模式是專注於前期的開發與選擇完成臨床二期即可申請藥證的適應症去開發,在達到特定的里程碑後,即尋找接手的對象出售或共同研發。此商業模式可大幅降低新藥開發的成本,而可同時進行多項候選藥物的開發,增加成功機率,降低風險,避免一藥失敗、滿盤皆輸,是一進可攻退可守的商業模式。

研究發展

得獎紀錄

彥臣生技是業界唯一取得抗癌標靶藥物兩次金獎殊榮的新藥公司。
  • 2005年:「壽美降脂一號®」榮獲2005臺北市政府生技獎技術品化優勝。
  • 2007年:HDAC抑制劑研究榮獲2007臺北生技獎研發創新金奬。
  • 2008年:「神經滋養物質PPLs®」榮獲2008臺北生技獎技術商品化優勝獎。
  • 2011年:新化合物BMX研究獲得臺北生技獎研發創新金獎。

產品專區

NBM-BMX

NBM-BMX是彥臣生技自主開發的新化學實體,也是第一個進行臨床試驗的特異性組蛋白脫乙醯酶8(HDAC8)抑制劑。 目前通過審查而上市的非選擇性HDAC抑制劑因副作用大,限制了臨床用途,故開發具有異構體選擇性的HDAC抑制劑變得更行重要。NBM-BMX能有效抑制多種癌症腫瘤生長,特別是高HDAC8蛋白表現量的腫瘤。彥臣生技擁有NBM-BMX全球市場的專利、研發、製造和銷售權。第一期臨床試驗已在美國和台灣完成,具合理的安全性,並獲得有效結果。2023年即將啟動針對新診斷膠質母細胞瘤(GBM)的第Ib/II期臨床試驗。

壽美降脂一號LipoCol Forte® Capsules

「壽美降脂一號」為第一個依據西藥藥品優良臨床規範進行人體臨床試驗的中藥。將紅麴菌Monascus purpureus Went以現代發酵技術接種培育,並以人體試驗證實其安全性與有效性,取得衛生署核准,中、西醫皆可使用的「中藥新藥」藥證。「壽美降脂一號」的功效成份能抑制膽固醇合成過程中的關鍵性酵素羥甲基戊二醯輔酶A (HMG-CoA)還原酶,進而控制膽固醇的合成速率。本品適應症為高膽固醇血症及高三酸甘油酯血症。本品已納入中醫健保給付品項。

研究報告
仿單下載

PPLs® 台灣綠蜂膠

PPLs® 是從台灣綠蜂膠中,以專業技術萃取出的異戊二烯類黃酮類成分,具有抑制組蛋白去乙醯酶的功效。我們的研究證實PPLs®所含異戊二烯類黃酮物質,具有刺激神經生長,以及調節血糖的功能。

最新消息

更多消息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